省部共建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举办国重学术论坛(第一期)



发布日期:2019-04-14

           2019412上午10,省部共建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重学术论坛(第一期)在我校滨海主校区逸夫楼337会议室成功举办。省部共建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马龙教授以Cancer Treatment and Diagnosis Inspired by Natural Products为主题为我校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论坛第一期学术讲座由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书军教授主持,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马龙教授为在场师生介绍了其本人关于天然产物在癌症治疗方面的研究进展及成果,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互动,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进行了回答在场师生天然产物来源、功效及应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主讲人简介:

马龙,男,教授,博导。分别于天津医科大学和天津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其后于英国爱丁堡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在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4年入职天津科技大学。主要从事天然产物和生物分析方面研究。近年先后发表37SCI文章,其中影响因子>59篇,包括JACSNucleic Acid ResearchChemical ScienceNanoscaleChemical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等。文章总引用次数约500 (谷歌学术统计)。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面上项目、天津市科技计划项目等。入选2017年度天津市创新创业创优先进个人2017年度天津市高校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培养计划2018年度天津市“131创新人才第一层次等。应邀作为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anomedicine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Food Additives and ContaminantsNutrients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等二十余种知名专业期刊的审稿人;《Traditional Medicine Research(ESCI收录杂志编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