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共建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国重学术论坛(第二期)



发布日期:2019-05-30

           2019528午2:00,天津科技大学省部共建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论坛(第二期)在我校滨海主校区逸夫楼337会议室成功举办。实验室PI梁俊教授以储运质量安全评价与控制为主题为老师和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论坛论坛由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书军教授主持,国重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梁俊教授为在场师生介绍了其本人关于包装食品的质量安全评价与控制、多重功能性生物基纳米材料的构建与应用方面的研究进展及成果,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互动,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进行了答。在场师生固体食品中基质物化性质对食品稳定性的影响模式、包装食品中痕量风险物质检测的生物传感技术的构建、基于低场核磁的包装食品中痕量风险物质检测、塑料微球与双酚A的联合暴露毒理、粒径可控壳聚糖/纳米银复合微球的制备及应用、多重功能性生物基纳米材料的构建与应用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论坛圆满落幕。

主讲人简介:

梁俊,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物理化学和食品学双料博士;农业部青年英才”A类入选者。长期从事气调包装与活性包装技术食品保鲜,及多肽蛋白胶在食品及医药领域的应用等相关研究,并取得系列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发表于journal of agriculture and food chemistry, food chemistry, carbohydrate polymers, carbohydrate research, food hydrocolloids等食品包装领域主流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