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共建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国重学术论坛(第四期)



发布日期:2019-09-26

2019927下午2点,天津科技大学省部共建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论坛(第四期)在我校滨海主校区逸夫楼337会议室成功举办。实验室PI王春玲教授“膳食纤维的结构表征及功能研究体系”为主题为老师和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论坛论坛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贺华老师主持,国重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王春玲教授为在场师生介绍其本人及国内外科研团队在膳食纤维方面的研究进展及成果,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与互动,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在场师生膳食纤维的功能特性及应用、功能性膳食纤维的结构解析研究方法膳食纤维溶液性质和构象特征表征以及膳食纤维的胃肠道功能研究体系等方面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论坛圆满落幕。

 主讲人简介:

    王春玲,博士,天津市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率领团队致力于营养功能因子代谢与作用机制方面的研究,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基金及省部级项目近20项。参与修订国家标准2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获省部级科研奖励3项;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其中50余篇被SCIEI收录。参编《食品安全与卫生》、《食品毒理学》等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