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国重学术论坛(第十一期)



发布日期:2021-06-03

20216214:30,天津科技大学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论坛(第十一期)在我校滨海主校区逸夫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原校长陈坚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陈院士以“未来食品与生物技术”为主题为在场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论坛。论坛由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主持,党委委员、副校长程博闻,研究生院、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出席此次论坛,我校26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上,陈坚院士从未来食品的背景、未来食品的任务与挑战、未来食品与生物技术三大方面进行了介绍,分析了智能制造、生物技术、主动保障、食品组学、植物基食品等在未来食品中的重要作用,详细介绍了酶工程技术及蛋白质工程技术在人造肉方面的应用、婴幼儿配方奶粉关键活性组分以及黄酮类化合物的生物制造等方面的内容,并就本次报告的相关内容与在场师生在进行了讨论互动,对师生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通过此次论坛,与会师生对未来食品与生物技术方面的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论坛圆满落幕。

主讲人简介:

陈坚,20057月至20205月,担任江南大学校长,现为江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201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期从事发酵工程、食品生物技术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部省级自然科学、技术发明、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中国专利奖金奖;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人选;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科技委农林学部常务副主任、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理事长;Food Bioscience主编、国际食品科学院(IAFoSTFellow、国际生物加工学会(BAFe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