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共建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获批



发布日期:2017-12-26

    2017年12月14日,科技部、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下发《关于批准建设省部共建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国科发基〔2017〕394号),正式批准建设省部共建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该重点实验室在申报过程中得到了天津市政府、天津市科委、天津市教委、滨海新区科委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科技部于2013年启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加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的重要举措。

  该重点实验室立足天津,面向京津冀和全国食品产业发展重大需求,充分发挥天津的区位、产业和政策优势,瞄准学科发展前沿,着力在食品营养因子资源开发与创新、食品中危害物识别、营养与安全调控等重大基础理论和产业共性关键技术上取得创新和突破,从而通过持续创新提升我国食品产业健康保障能力,为推动我国由食品大国向食品强国迈进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