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全国第五届淀粉科学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8-10-15

        1012日至13日,由中国淀粉工业协会变性淀粉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科技大学省部共建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五届淀粉科学会议"在天津召开。江南大学副校长、中国淀粉工业协会副会长、变性淀粉专业委员会主任顾正彪,中国淀粉工业协会秘书长魏旭明、副秘书长孙明导,天津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占勇出席会议。

李占勇代表学校致辞,对参会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学科,特别是粮油领域的研究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具有一定影响力,希望通过多组织和参加像"淀粉科学会议"这类聚焦于行业科学研究前沿与创新的会议,为学者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推动学术界之间的互动,同时促进学校科研水平提升。

顾正彪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词。他指出,近些年来,淀粉科学在国内的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在淀粉合成与生物学特性、淀粉的结构功能与营养、淀粉改性与应用以及淀粉检测与分析标准体系等方面都有诸多新成果,希望变性淀粉专业委员会能够更好地服务相关领域科研人员,更好地扩大我国淀粉科学、淀粉技术乃至淀粉行业的影响力。

魏旭明代表中国淀粉工业协会讲话。表示中国淀粉工业协会将继续支持和推动变性淀粉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广大淀粉科学研究人员要继续加强互动,提升淀粉科学技术研究水平。自全国的淀粉科学领域专家200余人参加会议。

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书军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周中凯等几十位专家围绕着淀粉科学研究的前沿与创新,分别深入介绍了研究工作。报告内容涉及面广,涵盖面宽,会场气氛热烈,交流互动深入。

议的召开,为国内广大淀粉科学研究人员充分进行学术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推动了学术界间的积极互动,同时也提升了我校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