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举办国际青年学者“海河论坛”分论坛



发布日期:2018-12-27

            12月27日-28日,2018年天津科技大学国际青年学者“海河论坛”食品与国重分论坛在逸夫楼337会议室召开。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树峰、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书军、行政副主任贺华以及6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杨树峰书记主持。

论坛期间,杨树峰书记对青年学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以及省部共建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情况。来自加拿大圭尔夫大学的赵正涛博士、爱尔兰都柏林大学阴晓菲博士、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的王思元博士、美国马里兰大学的张洪超博士、英国巴斯大学的姜云鸿博士、芬兰图尔库大学的杨巍博士,分别就酪蛋白胶束的改性、纳米材料在食品保鲜和医疗领域中的应用、运用代谢组学方法鉴定饮食标记物、果蔬加工及果蔬渣的综合利用、基因型和环境因素对沙棘果中原花青素的影响、多层聚合物塑料包装阻隔性对微波热加工食品货架期的影响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并与与会师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报告会后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导带领青年学者参观了相关实验室,并与青年学者们进行了深层次沟通,初步达成引进和合作意向。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活跃了实验室的学术氛围,又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