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王书军教授入选“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日期:2021-05-17

        2021年4月23日,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榜单,共有来自国内373所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的4023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入选。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书军教授入选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是我校唯一入选该榜单的教师。


据悉,此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高被引学者的基础数据提取使用了爱思唯尔(Elsevier)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映射,这项文章级别的映射使得中国学者的学科归属、学科表现等方面的数据更加直观地展现了契合中国学科设置的学术研究生态,完善并科学、精确地描绘了中国学者的科研产出,为进一步梳理、分析和研究学者引用表现提供有效帮助。自2015年首发,至今已是第七次发布,受到了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


王书军教授主要从事食品碳水化合物(主要是淀粉)化学和营养学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近年来在淀粉结构与功能、热加工过程中淀粉等组分变化及组分互作机理、淀粉消化和发酵特性与人体健康等方面开展了诸多富有创新性的工作。受邀出版英文专著1部,参编英文书籍5部(章节10章)。发表SCI论文120余篇,其中一区顶级期刊论文70余篇,论文被引用5200余次,单篇最高被引用超过670次,H指数426篇论文入选了ESI高被引论文,7篇封面论文。应邀为《Comprehensive Review in Food Science & Food Safety, 《Food & Function等期刊撰写长篇综述评论文章,其中1篇论文在“20142018“2015~2019”农林科学领域研究论文中获得引用数最多的中国学者论文中分别排在第5名和第3名。此外,王书军教授还担任SCI期刊《Food ChemistryPolymersSeparations《食品科学》,《食品与生物技术学报》,《未来食品科学》,《天津科技大学学报》等期刊的编委、主题编辑或客座主编。